繁體中文

繁體中文 English
Home > ESG >

組織架構

來自永續發展委員會主席的一封信

產業及生活型態的不斷在轉變,轉變是為了尋求更長遠的發展,不變的是泰鼎始終相信在專注本業、追求營收及股東報酬最大化以外,企業必須同時思考對環境的影響與對社會的責任,成為社會良性循環中的一份力量。

ESG重要性已是全球的共識,而對於為社會帶來正面影響,泰鼎全員上下一心。自2015年,泰鼎以永續經營為基礎,制定企業永續經營政策後,將「公司治理」、「永續環境」及「社會公益」三大目標貫徹於日常營運之中。希望能更了解利害關係人關心的重大議題,因此透過內部各個權責單位蒐集資訊,對各個項目提出策略、拿出具體作為,並加強企業永續經營的資訊揭露。

面對全球氣候變遷及響應國際趨勢,公司推出「綠色專案(GREEN Project)」,以「再生能源」、「廢水回收」、「提升能源使用效率」三大主軸強化ESG發展。其中「再生能源」發展自2021年12月啟動,透過「泰鼎太陽能方案」提高本公司再生能源替代比率,提供未來工廠用電需求。「廢水回收」則是透過「廢水循環再利用專案」導入新世代廢水處理循環系統,提高廢水回收再利用的比例。綠色專案不僅是在公司範圍內的建設,泰鼎也帶著資源前往泰國北部偏鄉地區,協助當地農村架設太陽能板並改善供水系統。泰鼎秉持以人為本的經營理念深耕泰國,本計畫不只是單方面將乾淨能源及永續理念帶進泰北偏鄉,更藉由回饋員工家鄉,凝聚泰鼎大家庭的向心力,在泰國當地社區深入紮根,與社會建立共好的雙贏關係。

社會參與及員工權益是泰鼎十分重視的兩大領域。泰鼎國際就是一個大家庭,員工是我們最大的資產,因此員工的身心健康、職場環境都是十分受重視的。除了透過各項機構的檢驗、認證,確保員工工作環境的安全、衛生以外,泰鼎也提供大量的工作機會,並以極具競爭力的薪資、多元訓練課程及各項工作生活平衡措施,為員工提供一個美好的現在,展望一個遼闊的未來。

在公司治理方面,泰鼎已經連續8年在公司治理評鑑位列上市公司前6%~前20%,並且在此努力不懈,力求進步。積極推動企業誠信經營事項與管理執行,並透過功能性委員會的運作,善盡其責,共同確保公司之經營遵守相關法令規章並且安排相關課程確保董事、經理人、內部人及受僱人對誠信經營有所了解。在董事會成員組成中,有超過三分之一的獨立董事席次、 於第六屆董事選任新增一席女性董事,並且各位董事都是各領域的佼佼者,展現泰鼎董事會的多元性,共同帶領泰鼎永續經營發展。

2023年,我們將繼續以最堅定的腳步,走在永續發展的道路,致力實踐永續的責任。

永續管理

泰鼎於2022年成立董事會下「永續發展委員會」,協助董事會推動本公司及子公司永續發展事務,最近已於2023 年12月19日向董事會報告:

  1. 擬定永續發展政策。
  2. 指導、追蹤及檢視永續發展活動執行成效,並向董事會報告。
  3. 其他經董事會決議後指示本委員會應辦理之事項。
  4. 前列事務經本委員會制定並向董事會報告後,所衍生相關落實層面之執行計畫。

本公司定期參考國際通用之報告書編製指引進行議題分析,並依重大性原則,針對與公司營運相關之環境、社會、氣候變遷及公司治理議題之風險擬定策略並制定相關措施。
本公司公司治理小組於年底董事會向董事進行彙報公司與永續相關各面向之工作彙總,並與董事進行交流溝通,採納意見進行改善及次一年度之工作調整依據。
本公司永續推行團隊,將整合內部資源,進行ESG不同面向之永續專案規劃與執行;對內做企業永續概念宣導;彙整資訊提供外部評鑑及永續報告書揭露。

公司治理主管

本公司經董事會決議通過,委請曹玉英女士專任公司治理主管。公司治理主管已具備公開發行公司從事股務及稽核工作經驗達20年以上,公司治理主管主要職責為依法辦理董事會、功能性委員會及股東會會議相關事宜、製作議事錄並協助董事就任及持續進修、提供董事及功能性委員會成員執行業務所需之資料並協助遵循法令等。本公司由公司治理評鑑組、企業社會責任組、誠信經營維護組共同負責公司治理相關事務。

2023年度業務執行情形

一、依法辦理董事會、功能性委員會及股東會之會議相關事宜,製作董事會、功能性委員會及股東會議事錄:
  擬訂董事會及功能性委員會議程並於七日前通知董事及委員,召集會議並提供會議資料,議題如需利益迴避予以事前提醒,
  並於會後二十日內完成寄發議事錄。

二、協助董事就任及持續進修:
  2023年度已安排新任及續任董事完成符合法規之進修。

三、提供董事及功能性委員會成員執行業務所需之資料並協助遵循法令:
  (1)確認公司董事會及功能性委員會召開是否符合相關法令及公司治理守則規範。
  (2)協助董事及功能性委員會委員於執行業務或做成正式決議時遵守法規。
  (3)會後檢查董事會重要決議之重大訊息發布事宜,確保重訊內容之適法性及正確性。

2023年度進修情形
進修日期 主辦單位 課程名稱 進修時數 當年度進修總時數
2023/04/27 台灣證券交易所 上市櫃公司永續發展行動方案宣導會 3
21
2023/07/04 台灣證券交易所 2023國泰永續金融暨氣候變遷高峰論壇 6
2023/08/11 社團法人中華公司治理協會 氣候變遷法通過後企業碳管理思維 3
2023/10/20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證券暨期貨市場發展基金會 112年度防範內線交易宣導會 3
2023/11/09
社團法人中華公司治理協會
整合策略發展與ESG之企業風險管理新思維 3
2023/11/29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證券暨期貨市場發展基金會
112年度內部人股權交易法律遵循宣導說明會 3